楚梦清鸽

我写文太差被关了起来.jpg

第四十三章:【米禽牧北x赵简】棋逢对手

本章食用指南:今天二更!开心不!~没移氏终于黑化啦,写黑化的时候太带感了~


【正文】

  赵简被解了禁足,除了米禽将军府不能出去,其他地方到可以随意走动。


  米禽牧北不再似以往那样防备,七斋已走,赵简一人在夏孤立无援,无法抱团,已经掀不起来任何风浪。


  他如胜利者般的断去了她的羽翼,斩断了她的骄傲,一时一刻都在消磨她仅存的意志。


  可是赵简偏不想如米禽牧北的意,她还活着,还有气,事情还没有走到最后一步就有逆转的希望。


  然后呢?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等待,等待着每一日的日升月落,等待着每一日的日晷推移,等待着战况,等待着七斋……


  所有的一切都好似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那样,米禽牧北极力维持着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和气氛,他会出现在她眼前尽可能的找寻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和她聊着,也会在涉及她的事情上尽力讨好问询。


  只是米禽牧北再也没有听过赵简开口说过一句话,如同她的声音在一夜之间消失了一样,倔强得不肯发出一丝声音来。


  有的时候可真是生气啊,他恨不得跑过去狠命捏住赵简的下颔看看她是不是真的失了声,可每当火气上头他又都会压制住所有的怒意愤然离去。


  米禽牧北和没藏讹庞这两股势力在西夏斗得翻天覆地,表面上和气一团说是要名正言顺拥李谅祚即位,实则内里米禽牧北正在一点点蚕食着西夏内部,内拢文臣外夺兵权,而没藏讹庞则抱着李谅祚负隅顽抗。


  ——在没有十足的把握之前,米禽牧北绝不会动手。


  关乎这件事情,赵简后来也想过,救不救李谅祚的其实没多大用处。没藏氏豢养男宠一事如今人尽皆知,只要米禽牧北借机造势说没藏氏玷污了皇家血脉,自然就变成了千古罪人。


  只是另赵简一次又一次惊心的是,她看到了朝堂政局下的肮脏不堪,看到了米禽牧北每一步路都是这样精准无误却又狠辣果决,每每如此,她都觉得通体发冷,由衷的惧怕。


  可是,当他抬起头来望向自己时,却又是这样笑得明朗温柔。


  赵简越来越看不懂米禽牧北了,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真的他。伪装的面具黏在脸上再次被揭下时只剩下层层模糊的血肉,她甚至分不清哪一张脸才算得有几分真……


  那晚,他硬要扯着她用晚膳,赵简不做回避,只是冷冷淡淡得任由着他去。


  清淡的菜肴做得精致可口,当他夹了那炒得正爽口的青笋肉丝放入她的碗中,柔声道:“阿简,你近来食得太少,我记得你喜欢吃这个,尝尝可好?”


  赵简手上的动作一顿,不做回应的,受了他的讨好。


  餐桌上几乎听不见杯碗碰撞的声音,每一天每一餐都是这样安静,但米禽牧北看见她终是吃下,便也不做多说。


  门外的探子匆匆赶进,似是出了大事,只见其跪地回道:“禀将军,国相带兵驻在离宫,说是离宫偏冷,想要为新皇后另寻住处。”


  米禽牧北派人暗中死盯没藏讹庞这是必然的,然则赵简却在脑海中迅速闪过一个美艳无双的女子。


  新皇后……没移氏……


  她好像还记得那日偷偷去见她,还曾劝她能够好好的活下去,待到来日便去救她。


  所有积压的心绪在一瞬间爆发开来,杯盘尽碎,骇人心魄,就连米禽牧北亦被赵简的举动惊到,抖了个激灵。


  “她是皇后!无论发生什么她都是皇后!没藏讹庞不过是一个国相,他想干什么!”


  那暗卫跪地而伏,正待赵简离去,却觉手腕被人轻轻一拽,便道:“你也知道她是皇后,既然是皇后,那此事就不宜插手了。”


  赵简依然冷眼相待,“放手。”


  米禽牧北颇为不解,歪头问道:“娘子想去救没移氏?那你把她藏在何处呢?还是想把人她藏到大宋暂且避避风头来日在说?那娘子可真是给西夏找了一个攻打大宋的好理由,私自扣押大夏皇后,这罪名可不小啊。”


  赵简被气得粗喘无言,如今她连她自己都保不住,她又救得了谁呢?


  门外的侍从又是匆匆来报,只道:“禀将军,离宫来了人,说是皇后想要单独召见夫人。”


  赵简心下一惊,正待说什么,却不料又被米禽牧北带至他的身侧,听他说道:“你去回禀,就说夫人身子不适无法出门。待来日身子好些了再去给皇后殿下问安。”


  赵简一把甩开了那米禽牧北的手掌,冷声道:“身子不适也要去,皇后旨意不可违抗。”


  ......


  赵简随那侍从一路入了离宫,这里比上次来清净了不少,也颓废了不少。


  元昊已崩,宫人皆被调入正宫,这里已和冷宫无疑。


  无人打扫的细碎落叶堆积满地,走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你来了,”门内的女子一身华服,挽云髻贴花黄,干皱的胭脂即便涂上去这样颜色不均也极力得妆饰着自己,“其实我今天把你找来是想听你把那个故事讲完,你上次说杨氏被封为贵妃,那她最后的结局又是什么?”


  没移氏缓缓转过头来,本就是绝美倾国的一张脸如今粉黛艳妆,更是令人为之倾倒……


  那个故事的结局太过悲惨,翠华摇摇行复止,花钿委地无人收……“不久之后,安史之乱爆发,唐皇被迫与贵妃奔赴蜀地难逃,在路上大军认为杨氏一族是误国的奸佞,杀了杨氏兄长,又逼迫唐皇将杨氏赐死......”


  听得极为认真的女子眉间微微而蹙,一双清泠泠的杏眸含愁,开口急问:“唐皇最后同意了?”


  赵简就这样看着她,没移氏褪去了一身清雅,不知怎的,忽觉得竟有些陌生。胡乱得与她点了点头,又见她那双眸子暗了下去,一声苦笑道:“果然啊,帝王的宠幸都是不可靠的,那么的一个风光无限的女人最后也不过落得个红颜枯骨的下场。”


  赵简看见没移氏一反常态,便有些心慌,抓住了那没移氏的手腕便道:“没移姑娘,我救你出去。”


  没移氏一声冷哼,推开了赵简的手而道:“我没打算走。”


  “你不走,难道还要在这里等没藏讹庞过来?”


  赵简不可置信看向没移氏,又听她淡然道:“大仇未报,除了我们没移氏一族,就连太子也做了刀下亡魂,我又岂能安度余生?”


  “可是你的父亲用性命向米禽牧北求得了你后半生的安稳,你就这样不顾及你父亲的心意?”


  许是听见了米禽牧北的名字,那没移氏目光狠绝,继而看向赵简又笑问:“怎么,如今你的下场又比阶下囚能好到哪里去,还在考虑我的死活吗?”


  赵简微微垂眸,道:“我答应过你,我要救你出去。”


  女子听闻微有诧异,不禁噗嗤一笑,凄绝妩媚的声音回荡在这座空荡荡的宫殿中,直叩人心,“哈哈哈哈哈,赵简啊赵简,你说让我说你什么好,说米禽牧北什么好呢?”


  没移氏抬手便捏了赵简的下颔猛然抬起,鲜红如血的蔻丹映的女子十指似水葱般白嫩,直逼了赵简与之对视道:“他那么狠辣的一个人居然会喜欢你这样良善的姑娘,可真是一物降一物啊。”


  赵简微微垂下眸子见得没移氏露出一截的藕臂上颇有血痕,不禁眉头一紧,看了看,却没有说话。


  没移氏丝毫不做避讳,只是道:“这些都是元昊的杰作。”


  没移氏刻意挽起了袖子,将那带了无数血痕的莹白手臂捧到了赵简面前,笑道:“想不想知道他是怎么对我的?”


  “他会把我的双手绑在床头用马鞭打我的裸身,还会把烧得通红的火炭放在我的胸上,还有把最细的银针扎进我的体内......”


  “那天晚上太子殿下闯进来的时候我正在像狗一样趴在地上供元昊取乐......”


  赵简眸色微乱,恐惧般的后退一步,摇头慌道:“你别说了,我不想听……”


  没移氏笑问:“你为什么不想听?你看,我和太子里应外合,用自身设了个圈套,只可惜太子太慌了,刺杀元昊的那一剑只割去了他的鼻子,真是便宜他了......”


  “不过那个时候我也慌了,我让太子离去之后就看见元昊躺在那里流血不止,他满脸是血,弄得这间屋子都是血腥味儿......”


  “他变成了那条狗,爬着、哭着,让我去给他喊御医。可我非但没有去,反而还眼睁睁看着他气绝身亡,那个时候我可真痛快啊......”


  没移氏目光空洞无物,忽然间,竟是朝向赵简展颜笑道:“赵简你看,想要成事,不付出代价是不可能的,即便我有所牺牲,可我成了。”


  赵简通体陡然生出恶寒之意,此时此刻才算做明白没移氏今日来找她根本就是一场怂恿。


  大仇未报,大仇已报。


  除了那个昏庸的元昊,难道不还有一个米禽牧北么?


  赵简下意识摇了摇头,道:“我做不到。”


  “做不到?做不到你来干什么?”


  赵简声音微有颤抖,指尖亦跟着冰冷起来,“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你以为我讨好他他看不出来吗?”


  没移氏忽得愣住,转而又是笑道:“赵简,在这场斗争之中,你低估了你自己,高估了米禽牧北。”


  没移氏自诩比不得赵简有勇有谋,但是在看人用情动心上却看得明白透彻,人性如此,一个人只有在尝到了甜头后才不想要再吃苦头。


  米禽牧北这样的人,若是与他论智谋,恐怕天底下少有人能与之抗衡。


  只可惜是人就有缺点,没移氏看到了他身上的缺点,他的缺点便是赵简。


  没移氏守在宁令哥身旁已有数年,见惯了米禽牧北杀伐狠厉那一套,原以为最后宁令哥会赐他同样一个阴如蛇蝎的女子。


  只可惜啊,世事难料,她或许死也不曾想到初见那个不爱说话的闷葫芦善良姑娘竟成了扭转乾坤的重要一步。


  只有赵简,也必须是赵简,她是那个“甜头”,至于怎样“甜”,就要看赵简的本事了。


  没移氏走至赵简轻声而道:“我帮你一把,也是帮我自己。米禽牧北害惨了我,又背弃主上害得太子惨死,我总要还他一份儿大礼......”


  赵简微有张口,想要解释什么,却吐不出来一个字。


  那没移氏的笑声凄美惨绝,只是笑盈盈而道:“你没有没想过会有一天被我利用?”


  宫殿的大门被从外撞开,没藏讹庞带兵入内,目光在赵简身上一个逡巡,便奸笑礼道:“见过皇后殿下。”


  没移氏敛去笑容,顺了顺发丝,道:“国相来得迟了。”


  “微臣该死,微臣为殿下另寻了住处,还请殿下挪动凤步,近去一观。”


  没移氏不慌不乱,只任由着两个提剑的士兵上前将自己押解而走。


  赵简想也不想得将剑横在,“国相,当初没藏皇妃的性命和如今太子的性命,换新皇后一个人的性命,如何?”


  没移氏感激地将赵简一望,一时间也红了眼眶。


  “赵姑娘怎么管起我西夏的家事管上瘾了?”


  赵简又是问道:“一句话,人你是放还是不放。”


  “不放。”没藏讹庞缓步走过,但见赵简目光凛然,竟生出另一番美来,“不过我也改变主意了,皇后娇媚,将军夫人英飒,各有千秋......”


  赵简听闻此话忽觉那不对头之处,但反应过时已是被一众精兵围住,听得那没藏讹庞下令道:“两个一起带走!”


  殿外的马蹄声凌乱踏至,更有无数士兵执火把而来,映得门外光亮一片。


  没藏讹庞眼见兵力比不得来人,便不禁大吼:“米禽牧北,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带兵入宫,不怕惊到皇后吗!”


  米禽牧北翻身下马,只看了眼赵简,便微微松了口气道:“哦,国相误会了,我无非是想接我家娘子回府。”


  “你!……”没藏讹庞不好发作,看了眼外头又看了眼米禽牧北,下令而道:“放人,我们走。”


  赵简抬眼见得那没移氏被押解离去,临路过身旁看见女子妩媚回眸,感激笑道:“赵简,谢谢你刚才又替我出了一次头,像你这样善良的人,佛祖一定会保佑你的。”


  这是没移氏这一生与赵简说得最后一句话,也是最后的一点真诚。


  赵简站在这所冰冷无助的宫殿之中,无力之感让全身都变得这样麻木不仁,直至米禽牧北那件锦缎大毛斗篷披在身上才让赵简抖了个激灵,“你看到了,满意了......”


  赵简回去之后痴愣愣得坐在一旁,轰隆隆的声音回荡在脑中惹得她闭上眼便是那没移氏凄厉的笑声和身上道道的血痕。


  就这样静默枯坐,赵简直到了后半夜才无力得歪倒在了床几上。


  米禽牧北悄声入内,只见赵简趴在案上已然入眠,手中拿着的毛毡毯子温暖沉重,再往前而去,米禽牧北却忽然距离赵简三步之遥处停了下来,思量片刻,本想转身离去,却仍是把毯子盖在了赵简身上,不发半声。

评论(1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